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种子管理

袁州区大力扶持水稻新品种

来源:袁州区农业农村局 作者:黄碧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4-04-01 16:33:46

为巩固提升粮食生产,保障群众“舌尖上”的安全。宜春市袁州区按照上级指示,2024年示范推广种植水稻新品种“臻两优 8612” 2.5万亩,配合宜春市在全省率先创建典型样板,提供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模式,着力实现粮食生产稳面积、提品质、增效益。

为做好示范推广任务,袁州区农业农村局打造了区级示范点4000亩。其中示范点种子由农业局进行采购免费发给农户,并提前做好了种子采样、化验、送检;携手种业公司对种植主体进行技术培训;在西村镇建立千亩片示范基地。自3月12日起天气适宜,安排农技人员下乡对种植户进行浸种、育秧等生产工作进行指导。

水稻新品种生产工作在农业农村局与农户、种业公司多方共同努力下有条不紊开展中,田间呈现一片春耕农忙景象。

附件:

关联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