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种子管理

樟树市:打击假劣农资 确保春耕种好肥好

来源:樟树市农业农村局 作者:罗少林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4-03-21 09:09:13

当前正值春耕生产的关键时期,也是农资产品销售旺季,为进一步规范农资市场秩序,确保粮食安全和农产品质量安全。近期,樟树市农业农村局开展了春季农资产品市场专项检查大行动。

专项检查从主体经营资格、进销货台账、产品质量、商标标识等方面入手,仔细检查农作物种子是否备案、品种审定情况、标签标识。并及时向农资经营户进行相关法律法规、安全用种、用药的宣传普法工作,要求农资经营户严格履行经营主体责任,确保经营的农资产品合格放心。严厉查处生产经营假劣种子、假劣肥料、侵权、无证生产经营、未审先推、未备案品种、包装标签不规范等违法行为。

下一步将坚持不懈地强化农资市场监管力度,对假劣种子、化肥形成人人喊打的高压态势,鼓励农民群众如发现非法农资经营者进村入户销售要及时向相关部门举报,让农业执法人员能更好地强化市场监管,坚决查处违法行为,确保农民买到放心种、放心肥。

附件:

关联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