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种子管理

靖安县:确保用种安全 为“臻两优8612”“验明正身”

来源:靖安县农业农村局 作者:晏羽姝、雷志火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4-03-15 16:41:35

近年,“臻两优8612”因其高产、穗型大、抗性强、出米率高、降镉能力强等优良特性,在各地示范推广。今年,靖安县也应上级政府要求,将该品种水稻种子推广作为十大民生工程之一。

为确保种植户生产利益和粮食生产安全,近日,靖安县农业农村局农业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及种植业管理股组织工作人员对香田乡香田村新到“臻两优8612”进行现场抽样检查工作。工作人员随机抽取了三袋种子进行执法抽样。

样品已送至种子检测机构进行质量检测,将重点检测种子的净度、发芽率、水分、纯度等指标。待收到检测结果,将对结果进行公开通报。在保证用种安全前提下,不耽误春耕的顺利进行。

附件:

关联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