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质量安全

丰城市从源头上抓起 保障农产品质量安全

来源:丰城市农业农村局 作者:毛宇峰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4-04-02 17:36:03

近几年来,丰城市围绕蔬菜、水果、茶叶、中药材、油茶、水产等农业产业,落实绿色生产,有效地保障了农产品质量安全水平。立足农产品质量安全工作,站在农技推广工作的角度,分别从改变生产者的传统意识、全面提高生产者(农民)的素质、加强监管、奖优罚劣、加强对农民的培训和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的培育、加大投入、规范农技推广队伍、强化农产品质量安全监测监管手段等方面阐述了如何从源头上做好农产品质量安全工作。与此同时,丰城市多措并举从源头把控农产品质量安全,全市建立无公害绿色农资指定服务点,出动执法人员开展农资检查专项行动,着力推广杀虫灯理化诱空控害等绿色防控技术,近两年农药减量累计达10余吨;建立农产品产地环境安全数据库,积极推广“配方肥现场混配”、“示范合作社直供”和“农资连锁经营”等服务模式;培训新型农民,完善安全检测网络体系,建设远离污染源的生态基地。只有实现了标准化生产,才能从严把好第一关。创新农产品质量安全,扩大监管领域,提高有关标准。落实绿色生产,有效地保障了农产品质量安全水平。

附件:

关联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