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质量安全

丰城市:牢牢守住农产品质量安全底线

来源:丰城市农业农村局 作者:毛宇峰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4-04-16 09:04:55

为守护老百姓“舌尖上的安全”,丰城市把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工作摆在重要位置,严格落实主体责任、抓紧抓实源头治理、深化强化宣传引导,坚决筑牢农产品质量安全防线。一是抓组织领导,落实主体责任。建立健全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体系,完善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制度;强化法律意识、严格自查自纠,加大监管力度、抓好源头控制,严厉打击制售假劣农资违法行为,以最严要求、最高标准,切实保障农产品质量安全。二是抓源头管理,加大监管力度。各乡镇(街办)农产品质量安全检测员负责各自的监管工作。定期开展辖区内各超市、农贸市场农产品质量安全督查,并到现场抽样检测;对农产品进行农残定性速测。统筹推进“三品一标”,满足人民群众高质量生活需要。坚持“产出来”“管出来”一起抓、“保安全”“提品质”同步推,使产地的“好产品”转化为消费者口中的“好味道”,切实增强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幸福”。三是抓宣传引导,树立安全理念。丰城市利用赶集等人员密集处开展农产品质量安全宣传活动,加强学习贯彻和科普解读,将法律宣传到位。此外,出动宣传车循环播放农产品质量宣传音频,让农产品安全知识家喻户晓,确保辖区内农产品质量安全。

附件:

关联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