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植保植检

铜鼓县多措并举开展2024年农业植物检疫宣传月活动

来源:铜鼓县农业农村局 作者:周志辉  王喜生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4-04-08 17:24:39

三月份以来,铜鼓县正式启动2024年农业植物检疫宣传月活动。铜鼓县农业农村局采取多种形式,多措并举开展农业植物检疫宣传月活动。一是依托各种活动、平台,宣传植物检疫法规,整体提高检疫意识。通过举办全县植保植检培训班的形式,针对性地提高全县各乡镇农业技术人员的检疫意识、检疫水平、病虫害防治水平。充分利用3.15质量行、平安建设、送科技下乡等活动,多次地对全县人民群众进行一次检疫法规的宣传,渐渐地了解、理解、支持检疫工作。重点向基层植保员、种植大户、植保合作社等组织发放检疫宣传单、检疫图片等,提高他们的专业素养,便于工作的开展。全县开展培训班一期,51人次。组织开展各项宣传活动4期,技术咨询600余人次,发放检疫资料300余份。二是有的放矢,严格种苗检疫检查,防范疫情传播。目前种苗检疫主要涉及早稻、黄精等。水稻种植主要是一晚,早稻种植较少,早稻种子主要集中在个别经销商、种植大户。针对以上单位经销、种植的早稻种子进行重点检疫检查。检查是否开展了调运检疫、货证是否相符、有无检疫性病虫害等。春耕备耕之季,组织开展了全县农资市场执法大检查,重点检查是否存在假劣农资,种子检疫情况,提高农资经销商的合法合规经营意识、种子检疫意识。加强黄精种苗基地的检查,同时对全县黄精种苗基地进行了检疫宣传教育。全县共检查农资店26家,种苗基地2家,未发现未检疫早稻种子、种苗。

附件:

关联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