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植保植检

切实打好早稻秧田送嫁药

来源:动植物疫病防控检疫科 作者: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4-04-09 17:19:57

据我市植保部门田间二化螟冬后基数调查统计:二化螟冬后基数偏高,平均6711条/亩,最高达60480条/亩。由于全市早稻种植面积大、品种多,尤其感病品种多,加上食料丰富、有效虫源和桥梁田多,且春季温度、湿度偏高,4-6月降雨偏多,汛期较长,利于“两迁”害虫、纹枯病等病虫害发生为害。预计我市二化螟、纹枯病偏重发生,稻瘟病等个别感病品种有流行风险。

打好早稻秧田送嫁药,是治小田、保大田,减轻秧田病虫防治压力的有效措施,为农药减量增效,保障粮食安全打下基础,确保早稻丰产丰收。各地务必全力以赴,大力宣传,认真指导农户打好早稻秧田送嫁药。

1、防治对象:苗稻瘟病、一代二化螟;

2、防治时间:在秧苗移栽(抛秧)前2—3天,所有秧田喷施一次“送嫁药”;

3、防治用药:

①亩用20%氯虫苯甲酰胺15-20毫升+40%稻瘟灵乳油100-120毫升兑水30公均匀喷雾。

②亩用40%三唑磷150毫升+75%三环唑可湿性粉剂40-60克兑水30公均匀喷雾。对于秧苗长势较弱的秧田再加入叶面肥一并喷雾。

③对于早稻移栽、抛秧偏早的田块,建议打“送嫁药”时加芸苔素内酯,增加秧苗抗低温能力。

附件:

关联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