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植保植检

宜丰县:开展越冬螟虫数量调查,筑牢农业生态防线

来源:宜丰县农业农村局 作者:刘霖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4-03-26 17:21:18

螟虫是危害水稻、玉米等多种农作物的重要害虫之一。越冬期间,螟虫在土壤中、稻草中或其他隐蔽场所潜伏,待到气温回升时便会复苏危害农作物。因此,越冬螟虫数量的调查对于预测和控制害虫发生具有重要意义。

近日,宜丰县农业农村局组织专业技术人员,深入田间地头,积极开展越冬螟虫数量调查工作,旨在掌握螟虫越冬基数,为今年的农作物病虫害防治工作提供科学依据,确保农业生产的顺利进行。

在调查过程中,技术人员采用抽样调查的方法对全县范围内的农田进行了细致的检查。他们认真记录每个调查点的螟虫数量、分布情况等信息,并结合历年数据和当地气候特点,对今年的螟虫发生趋势进行了初步预测。

通过此次调查,发现越冬螟虫数量总体稳定,但局部地区仍存在高密度分布的情况。针对这一情况,将结合当地实际,制定有针对性的防治措施,确保农作物健康生长。

同时提醒广大农民朋友,要密切关注农作物生长情况,一旦发现螟虫危害,要及时采取措施进行防治。此外,还应加强田间管理,合理施肥、灌溉,提高农作物抗病虫害能力。未来,将继续加大工作力度,加强监测预警和防治指导,为全县农业生产的稳定发展保驾护航。

附件:

关联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