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畜牧兽医

上高县敖山镇:“肉牛产业”“犇”出幸福致富路

来源:上高县农业农村局 作者:赵婧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4-04-08 17:19:04

近年来,上高县敖山镇店上村大力发展肉牛产业,为乡村振兴注入“牛动力”,带动群众增收致富。

走进敖山镇店上村,只见家家户户都有产业,党员干部经常走访入户,为群众出谋划策。自去年以来,店上村创新建立了“产业型”村党组织,在全村提出“先进帮后进、先富带后富、党员带群众”的工作模式。为了更好地服务群众发展肉牛产业,村里修建了群众话“牛”议事活动场,及时讨论解决养殖户存在的养殖难题,全村在肉牛产业的发展上形成了一种互相学习、互相促进的良好氛围。

农民党员万八成就是在村党组织的帮扶下,日子越过越好。近日,走进他创办的八成养殖专业合作社,只见标准化圈舍整齐有序地排列,膘肥体壮的牛低头啃嚼草料。“今年共出售育肥牛3批15头,收入29.8万元。”巨小龙细数今年的收入。

村里人看着万八成的养殖产业红红火火,纷纷跟着他走上了养殖路。为引导和鼓励农户大力发展养牛产业,万八成积极发挥党员示范引领作用,为养殖户提供政策解读和技术保障。

万强龙就是在万八成的带动下开始发展肉牛养殖产业的。这几年通过各级养殖政策和产业振兴贷款的支持,万强龙家修建400平方米的牛棚,建成标准化堆粪场,牛存栏30多头,年均出栏13头,收益20多万元。

“听说今年养牛政策好得很,快给咱们讲一讲。”看到走村串户的村干部黄志勇,万强龙忙上前打听。“今年咱们村上争取了100万元的养殖资金,一部分钱给去年没修上草棚的30户群众修草棚,还给养殖户配备各项养殖肉牛机械设备……”店上村党总支书记兼村委会主任黄志勇介绍道。

据了解,店上村立足资源优势,把肉牛产业作为推动农村经济发展、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主导产业之一,走出了一条群众增收致富的振兴之路。在牛产业链建设上,坚持集群化养殖、良种化繁育、品牌化推销,着力延链、补链、强链,为乡村振兴增添了动力。

附件:

关联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