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畜牧兽医

奉新县农业农村局联合奉新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积极开展血吸虫病防治工作

来源:奉新县农业农村局 作者:周翔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4-04-12 17:14:44

每年的4-10月是血吸虫病的高发季节。为进一步做好新时期血吸虫病防治工作,巩固血防成果,确保人民群众身体健康,近日,奉新县农业农村局联合奉新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在干洲镇北溪村开展2024年春季查螺血防专业人员培训暨畜禽血吸虫防治工作部署会。为抢抓有利时间,迅速组织血防专业人员开展春季查螺工作。

血吸虫病主要是人在有钉螺孳生的血吸虫病流行地区,接触含有血吸虫尾蚴的水体(俗称“疫水”)会感染血吸虫。对居民群众的身体健康有着严重危害,而每年的春季查灭螺工作就是为了提前有效防治血吸虫病。

为切实做好血吸虫防治工作,还组织开展了辖区内家畜血吸虫病的全面“查、治”,对圈养家畜、耕牛逐一登记造册,重点加强近期新购入耕牛的检疫工作,防止病原传入。同时全面收集和分类整理了血防工作各项文件、简报、报表和查治记录等,按照血吸虫病阻断达标的要求,认真做好资料的汇编工作。

下一步,将继续广泛开展血吸虫防治知识宣传,提高群众健康知识水平,增强群众支持和配合防治工作的主动性。建立健全敏感有效的血吸虫病监测体系,巩固血吸虫病消除成果,主动监测和被动监测相结合,有效控制输入性传染源。充分利用卫生、农业、水利、畜牧、国土、林业等项目资源,大力推进综合治理,切实履行公共卫生职责,共同做好血防工作。

附件:

关联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