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动态>县级新闻

上高县敖山镇:改厕“小工程”助力乡村振兴“大事业”

来源:上高县农业农村局 作者:赵婧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4-04-16 08:59:47

“以前用旱厕,又臭又脏,苍蝇蚊子也多,还特别不方便。现在好了,干净卫生,还能洗澡,真是样样都好了。”廖家村村民廖善德笑脸盈盈地说道。据了解,上高县敖山镇把农村户厕改造这件民生实事做到了群众的心坎上,受益的群众夸赞改造过后的厕所让自己的生活提升了一个“档次”,生活越过越有盼头了。

自实施厕所改造以来,敖山镇党委政府按照不落一户的原则,认真贯彻落实上级要求,将农村改厕作为一项重要的民生实事来抓,积极谋划,加速推进。为充分调动群众积极性,提高改水改厕工作实效,积极引导各村根据农户家庭不同情况,制定相应方案,统一建设到位。积极引导群众正确建设和使用卫生厕所,建立化粪池定期清理,实现农厕和污水处理的长期有效运行。

改的是厕所,变得是观念。改水改厕改变了村民落后的卫生观念,改出了群众的新生活,也树立了文明新风。旱厕被取代,污水不再横流,2023年敖山镇共完成改厕167户,2024年预计改造100户,目前正逐步排查登记设计施工。从蚊虫滋生,气味刺鼻的老旧旱厕,到干净卫生的水冲厕所,改水改厕改出了农村的新生活,不仅仅从物质方面提高了人均生活水平,也进一步从心理上提升了幸福感。

下一步,敖山镇将持续健全农村改厕后续长效管护机制,力求让农村厕所“改得满意、用得安心、护得周全、管得长久”,持续提高改厕户的获得感、幸福感,让农村改厕“小工程”助力乡村振兴“大事业”。

附件:

关联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