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动态>县级新闻

樟树市昌傅镇护航春耕备耕

来源:樟树市农业农村局 作者:杨齐安 刘赋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4-04-12 17:21:25

人勤春来早,农时不等人。樟树市昌傅镇立足职能职责,把春耕生产作为当前监督工作的重中之重,围绕保障农资供应、农技服务、育秧育苗等农业生产各环节,开展“下沉式”督查,为全镇春耕生产保驾护航,助力全年丰收开好局、起好步。

“老叔,您家今年准备种多少亩水稻?今年的早稻种植有没有困难?近年早稻产量如何?”镇干部亲切地和正在田间劳作的村民打着招呼并详细问起了当下春耕生产的相关情况。

“我家今年计划种植20亩,以前耕种都是靠人力和牲畜,现在条件好了,路和水渠都修到了田边,我们翻耕、收割都是用机械。镇政府工作人员会定期来给我们做农用机械的指导和培训,还宣讲一些常见的病虫害的防治知识,去年我家稻田亩产超过了500公斤。”正在田间劳作的村民乐呵呵地说道。

连日来,镇干部、各村务监督委员会主任对涉农补贴发放、惠农政策落实、农资供应保障等重要农业生产环节开展一线监督,“面对面”听群众急难愁盼、“点对点”看农资经营市场、“一对一”督查干部作风,切实保障春耕生产有序进行。

下一步,将不断擦亮监督“探头”,将问题发现在一线、解决在一线,持续以强有力监督问农所需、排农所忧、解农所难,当好乡村振兴“护航人”。

附件:

关联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