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动态>县级新闻

樟树市抢抓农时保春耕 科技下乡助生产

来源:樟树市农业农村局 作者:刘赋 刘雨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4-04-12 17:18:14

正值备春耕关键时节,3月4日,樟树市农业农村局组织农业技术、农产品安全、农业机械等方面的技术专家以及工作人员到昌傅镇宣讲农业政策法规、种植种养技术、农产品质量安全、农机具安全操作等相关知识,并开展技术咨询服务,现场解答农业相关问题,帮助农民解决实际生产中遇到的问题。

技术人员将精心准备的资料发放到参加活动的农民朋友手中,包括辨别真假兽药、选购和使用农资注意事项和水稻大钵体毯状苗机械化育插秧泥育旱管技术插秧机操作规范等。同时,为种植方面需要帮助的村民进行现场指导,耐心细致地解答村民在农业生产实际中遇到的问题,了解春耕备耕种子、化肥、农药的储备情况,引导农民朋友做好春耕备耕生产资料的储备。现场农民朋友们积极提问,技术专家用心解答,活动现场气氛热情高涨。

据悉,本次活动发放资料600余份,累计提供技术咨询、指导等服务300余人次,为农业增效、农民增收提供科技支撑。

附件:

关联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