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动态>图片新闻

宜春市农业农村局联合国家统计局宜春调查队在袁州区开展春耕备耕工作调研

来源:种植业管理科 作者:欧阳冬梅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4-02-23 09:25:00

为全面掌握今年春耕备耕情况,科学指导早稻生产,奋力夺取全年粮食丰产丰收,2月22日,宜春市农业农村局联合国家统计局宜春调查队到袁州区开展春耕备耕生产走访调研。

调研组先后深入袁州区海丰农资市场、彬江镇英山村、西村镇西村村等地调研春耕备耕工作,与镇村干部、种植大户、种植企业、专业合作社负责人深入交流,详细询问种植规模、农产品销售价格、种植效益、农资价格、补贴政策、发展规划等情况,并与农户拉家常,了解他们问题困难和所盼所想,并现场答复解决大户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调研组指出,春耕生产是农业生产的第一仗,是维护国家粮食安全“压舱石”的重要基础。当前正值春耕备耕的重要时期,各级各部门要坚决扛牢粮食安全政治责任,做到早谋划、早准备、早行动。要深入一线,组织农户抢抓时节、紧扣农时、不误农事。要强化技术指导,做好育苗、土地翻犁及田间管理,多措并举打好春耕生产攻坚战。要研究完善涉农补贴政策,加大扶持力度,充分调动农民种粮、干部抓粮工作积极性,为粮食生产注入强劲动能。要提高安全生产意识,指导帮助农户科学备耕选种、购肥用肥,规范农机操作,确保安全生产。调研组鼓励种植大户们继续扩大种植规模,提高效益,更好地带动粮食产业发展和农民增收。

当天,调研组还来到下浦街道现场察看“非粮化”图斑整改情况。

附件:

关联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