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水产渔政

樟树市开展打击非法捕捞专项行动

来源:樟树市农业农村局 作者:温云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4-04-03 17:19:56

当前正值鱼类产卵繁殖和生长旺季,为切实保护渔业资源,加强对禁捕重点水域的管理,守好一方绿水。近期樟树市农业农村局开展打击非法捕捞专项行动,严厉打击电、毒、炸及使用禁用渔具非法捕捞、使用违规钓具钓法非法垂钓等重点违法行为,通过坚持宣传引导、联合执法、铁腕整治三管齐下,强力推进打击赣江重点水域非法捕捞专项整治行动。

一是宣传引导。充分利用微信、电视等媒体平台,将非法捕捞行为相关法律法规宣传到位,增强群众遵法守法意识。同时,樟树市农业农村局在重点水域垂钓区域安装了打击非法捕捞宣传警示牌,并与钓鱼人进行面对面普法宣传,共发放宣传资料500余份。二是联合执法。积极与相关部门建立打击非法捕捞行为的长效机制,确保每月联合检查一次及以上,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及时整改、办理,对各部门收集的问题线索及时摸排、调查、移交,确保部门之间的信息互通、共享,形成部门间的强大合力。三是铁腕整治。按工作要求,制定《樟树市2024年打击非法捕捞“猎鹰行动”方案》,强化“人防+技防”监管体系,实现巡查监管常态化,无死角。对非法捕捞行为,特别是针对“电、毒、炸”鱼,使用“绝户网”“三无”船舶等违法捕捞行为和禁用工具,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截至目前共出动执法人员150余人次,缴获射鱼设备一套,查处非法捕捞案件1起,清理违规网具50张,发放宣传资料500余份。

附件:

关联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