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水产渔政

铜鼓县开展水产养殖规范用药科普下乡活动

来源:铜鼓县农业农村局 作者:樊萍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4-04-16 09:06:37

为认真贯彻落实省、市2024年水产养殖规范用药科普下乡活动实施方案文件精神,持续推进水产养殖用药减量行动,4月12日,铜鼓县在永宁镇开展水产养殖规范用药科普下乡活动。活动现场共发放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产品质量安全法》、《兽药管理条例》等法律法规和《水产养殖用药明白纸1、2号》等宣传资料200余份,宣传水产养殖规范用药“六个不用”,教育引导不购买和不使用禁(停)用药物、假劣兽药、人用药、原料药、农药和未赋兽药二维码的兽药,广泛宣讲孔雀石绿等禁用药物,氧氟沙星等停用药物的使用危害。通过此次宣传,进一步提高养殖从业者科学合理用药的意识,营造了减量用药,科学用药的良好氛围。

下一步,将针对性地开展规范使用恩诺沙星、环丙沙星等抗菌类国标渔药,建立用药记录制度,遵守休药期制度,辨别真假水产养殖用兽药等技术培训,提高养殖从业者科学合理用药的能力和水平,更好地促进铜鼓水产品质量安全健康发展。

附件:

关联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