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粮油作物

铜鼓县:“稻+蛙”综合种养,绘就乡村振兴路

来源:铜鼓县农业农村局 作者:卢志军 王喜生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4-04-03 17:08:28

近年来,铜鼓县积极探索“一地多用,一地多收”的“稻+蛙”综合种养循环农业发展模式,通过“党建引领、政府支持、龙头带动”,不断拓展群众收入渠道,有效推动农业产业结构转型升级,助推乡村振兴。

乡村要振兴,产业是关键。铜鼓县坚持把产业发展作为推动村民增收致富和乡村振兴的关键支撑,大力发展黄精、竹笋、茶叶等特色产业,带领村民走向多元产业发展之路。“稻+蛙”生态共生综合种养模式作为现代高效生态农业生产的主要形式之一,受到越来越多从业生产者的青睐。铜鼓县充分利用本地生态资源环境优势,加强培养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完善利益机制,建立稻蛙立体循环农业示范种养基地,利用水旱轮作、蛙稻共生、绿色养殖等方式,积极探索“稻+蛙”种养模式,破解水稻种植单一化产值低壁垒。据统计,全县稻蛙田水稻产量达600-700斤每亩,黑斑蛙产量约为2700斤每亩,亩产值达4万元左右。

全县“大抓落实、狠抓项目、优化环境、提升作风”活动启动后,县农业农村局积极运用成品油价格调整对渔业补助项目,实施“稻+蛙”财政补助,按照400元/亩进行补助,不断提高农户种养积极性。同时,通过专职技术人员定期上门技术指导,农技专家到现场培训的方式,加大生态立体种养技术指导,推动农业产业规模化发展。

附件:

关联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