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经济作物

上高县敖山镇:木薯种植培训助农增收

来源:上高县农业农村局 作者:毕水军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4-04-03 17:17:43

近日,上高县敖山镇在大坪村组织开展木薯种植技术示范与操作培训,帮助农户尽快掌握种植技术。

培训中,农技员从木薯的结构入手,介绍了木薯的生物结构,再从木薯的生育特性、生长环境要求、栽培技术以及病虫害防治等方面进行详细授课,并结合气候情况,为群众普及种植技术和种植方法的重点和难点,最后还就木薯未熟络叶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为村民种植木薯可能遇到的问题做了提前预防。培训班现场还发放《木薯间套作及水肥药关键技术集成示范科普手册》、《木薯二斑叶螨绿色防控轻简化实用技术手册》的病虫害彩印本等培训资料300多份。

据了解,此次培训,通过“技术讲解、现场演示、资料发放、政策解读”等为大家上了一场通俗易懂、实用的田间栽培技术培训课,让农户掌握了木薯栽培的技术要领,提高了种植木薯的积极性与信心,对进一步木薯产业发展起了积极的推动。

附件:

关联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