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经济作物

上高县南港镇:春雨润烟地 烟叶移栽忙

来源:上高县农业农村局 作者:晏金琴 何裕林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4-04-10 17:11:27

好雨知时节、当春乃发生。随着4月的连续降雨,在南港镇各村的田间地头,到处可以看到烟农们紧张有序地搬运烟苗、清理苗盘、打穴种烟苗……大家热情高涨、干劲十足、现场热火朝天,呈现出一幅幅你追我赶的春耕春种美丽田园画卷。

在南港镇前进村的烟叶基地里,一片片烟地波澜起伏,一条条烟垄纵横交错。烟苗移栽现场,烟农们分工协作,打药、移苗、施肥等,一派繁忙景象。

“这段时间都在下雨,是烟苗移栽的黄金时节。”村里的烟农们蹲在烟垄边,一手放烟苗一手轻轻覆土说道。这段时间水分充足,栽下的烟苗成活率高,降低补种率,也为后期增产增收打下坚实的基础。

据了解,南港镇前进村今年烟叶种植大约有100多亩,在政府的支持和协调下,许多村民把土地流转给种植大户,村民们大多都到种植大户那里干活,除了劳务工资外,还有土地租金。通过采用“村集体+合作社+农户”的发展模式,既能发展产业,带动就业,又能增加农户收入,促进产业振兴。

产业兴则乡村兴,产业旺则乡村旺。近年来,南港镇立足当地地理优势,因地制宜,把烟叶种植和生产作为“主打”产业之一,通过不断优化和提升烟叶产业的规模和品质,为村民们提供了家门口就业的机会,实现了群众增收和产业增效的新局面。烟叶产业也逐渐成为南港镇的一张亮丽名片,推动着乡村的繁荣发展。

附件:

关联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