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动态>工作动态

宜春市农业农村局到宜丰、上高开展涉渔环保问题调研

来源:水生科 作者:周书豪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4-04-15 17:14:16

为切实保护水域生态环境,全面推进我市渔业高质量发展,4月11—12日,宜春市农业农村局组织人员先后到宜丰县、上高县等地现场调研涉渔环保问题,全面落实禁止河湖水库投肥(投粪)、投饵养殖行为、养殖尾水直排等问题。

4月11日,工作人员先后到宜丰县石市镇漆坑水库等四个水库,现场查看是否存在水库投肥(投粪)、投饵养殖行为。调研组强调,水库养殖应实行“人放天养”,不得进行投饵养殖,不得使用无机肥、有机肥、生物复合肥等进行养殖;要科学合理确定养殖容量,确保湖库水质符合要求。

4月12日,调研组先后来到上高县锦江镇、泗溪镇实地查看牛蛙养殖基地养殖尾水处理问题、是否建立相应养殖台账。调研组要求,要积极推进水产绿色健康养殖,对违法养殖行为的责任单位或个人,将下发整改通知书,限期整改。随后,调研组还就牛蛙养殖规范用药进行现场指导,增强养殖从业者规范用药意识。

下一步,市农业农村局将重点对照历次环保督察反馈问题,组织“回头看”,不定期开展暗访督查,及时掌握涉渔生态环境问题和工作责任落实情况。

附件:

关联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