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党建工作

上高县敖山镇 “围炉话谈” 村民暖心间

来源:上高县农业农村局 作者:何玲娜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4-03-05 17:16:23

龙年开春,乍暖还寒。“去年多亏了镇里帮我解决我孙子的读书问题,过了个放心年啊……”,在上高县敖山镇店上村黄水莲家门口正侃侃而谈地向镇综治办主任李发根讲述家里的大事小事。积极开展村民“围炉座谈会”,拓宽基层宣传渠道,上高县敖山镇党员干部积极主动走村入户,与村民围坐在一起,烤烤火,聊聊天,面对面拉家常、讲政策、话冷暖,敖山镇扎实推进“双提升”工作及民生工作落到实处。

从传统的上传下达跳出来,“围炉话谈”在村民稀松平常的烤火中打通了基层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把了解村民急难愁盼的阵地转换到村民家门口,党员干部与群众同坐一条凳,共烤一炉火,让群众从旁观者变成“C位”,通过这样的方式引导村民群众共同参与社会治理、邻里纠纷、乡村建设等问题,拉进了干部与村民的距离,更重要的是倾听到了老百姓的心声,这样的“围炉座谈会”不仅充满烟火气,更暖人心。

话家长里短,聊田头村事,畅谈惠民政策,共叙民俗逸闻。“围炉话谈”更像是与村民的一场场走心交往,一次又一次在木柴燃烧出的温暖中对村民内心柔软的触及。从冬季用火用电消防安全、道路交通安全、防电信诈骗、禁毒等方面详细地向村民们讲解政策法规,并叮嘱其认真遵循要求落实,敖山镇村两级干部深入村组,主动走到群众中去,面对面解说惠民利民政策,为村民答疑解惑,架起“连心桥”,真正让村民听得到、听得懂,并对村民反映的问题“有求必应”、“民呼我为”。敖山镇“围炉话谈”让政策落实更有速度,让帮扶走访更有温度,有效提高了村民生活幸福感和满意度。

截至目前,敖山镇共在全镇13个村(居)“围炉话谈”30余次,累计发放宣传手册500余本,政策宣传单1800余张,解决村民矛盾问题20余次。

附件:

关联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关闭本页